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貓咪悼念文

貓咪走了


我是在2014.6.13 禮拜五回家時從我媽口中得知這消息了
那幾天貓都不吃東西,然後愈來愈不動
帶去看醫生後,醫生說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我爸媽決定讓他安樂死

我不知道安樂死這個決定正不正確
就生命的本能來說,貓咪可能還是很想活著吧
不過現在想這已經沒有用了
我很難過沒看到他的最後一面
甚至前一個週末我也沒回台北,等於最後的兩個禮拜都沒看到他
在他生命的最後無法陪伴他,我難過

最近幾個月貓咪真的瘦了好多
看他以前的照片,比他最後大了一圈
當時就覺得貓咪應該稱不了太久了
而且他後來常常一直鬱悶的叫,也不知道他要幹嘛
可能他感覺不舒服吧
當時應該要更好對待他的

貓咪是在我進高中時去獸醫院領養的
一開始他很怕生且小小隻的
都躲在椅子或床的下面不出來
是個膽小彆扭的貓咪
長大後有好些,但對外人還是很怕生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他也愈來愈不怕了
算一算也有14年了,好久,我半個目前的人生了
我也沒為他做過什麼
因為害怕他受傷或不見於是一直把他關在家裡
他的一生幾乎都是在我們家裡度過
我常常在想這樣對他真的好嗎
他會不會很不快樂呢
可是他這麼膽小,我們又很害怕他出去就不回來或是受傷了
感覺自己就像電影中過度保護小孩的父母
打著保護小孩的名號,實際上只是滿足自己的控制欲
但我因為自己的私欲,還是限制了他的自由了
不過他活的應該還算快樂吧

現在在家裡,常常都會習慣性的覺得貓咪在
等到我習慣性的瞥頭想看他時,才想到他已經走了
生命實在是...一旦沒有,就再也沒有了
平常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當想到再也看不到貓咪時,這種再也無法復原的感覺讓我難過

我其實是個對情感很健忘的人
情感發生的當下我會很感傷
但隨著時間過去我會很快就淡忘了
必須等我再次遇到才會再觸發這種情感
所以我必須留下一些什麼,好讓我日後可以回憶
我很怕我會就此就忘了

最後,謝謝貓咪賠我14年
我的高中、大學、研究所、工作都有你在家裡
真的是我的一個避風港
以後無法躺在床上看你在旁邊的樣子發呆了
我希望我老了時還會記得有你在的感覺 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