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工作雜感




雖然說拿到offer了,但心情其實並不特別開心
因為要離開同事了,覺得很不捨
有幾個同事真的給予我很大的幫助
他們能力比我更好,人也比我更好
其實我心中一直覺得愧對他們,覺得背叛了他們
雖說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我也不敢說我選擇離開到底是好是壞
但離開這些好同事,還是很捨不得
類似畢業前的感覺
同事間的情誼就像生命中的短暫的片刻
總要move on是吧,但希望能繼續維持了

另一方面,其實我也懷疑自己的能力能否勝任
我很害怕自己作不好,作不到
我也害怕改變,目前的工作我其實做的滿輕鬆的
雖然處理雜事很煩,但工作內容我知道我能勝任
壓力其實不太大,且還是有東西可以學習
我害怕改變環境後,我會不習慣,且壓力會太大,沒有生活品質
或是會不會反而學不到東西
但另一方面我對目前的生活其實也很焦慮
覺得我就停滯不前了,雜事很多(雖然我沒處理的很好)
需要作很多我不想做的事 (但同事也是繼續做)
對自己停滯不前的焦慮感,和對改變後無法預測的不安感
兩種矛盾的心情這陣子一直衝擊的我
但其實我知道改變往往都是好的
人要不斷地改變才能成長
要跳脫自己的安逸圈
而這首先得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做得到
總是要先改變,才知道這選擇是好是壞
不改變的話,就永遠不知道,就只能知道一個已知的未來
改變要靠自己,盡人事,改變後是好是壞就看天運了
假如是壞的話,總是還有辦法的,要相信自己
歐熊說的很好
人生太短,錯就算了
是阿,就這樣吧

我發現我最不喜歡的是輸的感覺
我其實最在意的是自己有沒有輸
而不是自己真的想要什麼
比較心實在太重,我真的要想辦法改掉這點,但這真的很難改
而且一旦覺得自己贏不了,我常常就放棄了
假如只在意輸贏,是很難獲得最終成功的

我還有一些缺點:懶散
我要以佐宏和鯉魚作為榜樣
他們都是很有責任感的人
他們並沒有說得一口好話,但他們做事很讓人放心
細心、負責、有自己想法、果斷、有行動力
這些是我缺少的
男人最不該有的就是懶散
一旦懶了就停止成長了,而這世界其他人都在成長
人生就是不斷地跟自己戰鬥
跟自己的懶散戰鬥
不是說都不休息,而是不要休息太過
我是個很懶的人我自己知道
每當我懶的同時,我要謹記在心,不要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