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Halo無限】關於戰役的一些抱怨和心得

 我是用PC的XGP玩的,算是玩到中期吧,大概玩了7小時左右

認真覺得這是一款沒有打磨好的遊戲

可以感受到很多細節其實都沒有做好

也能感覺到這遊戲一開始並不是規劃成開放世界

所以在引擎優化上和各種小細節上都覺得不太適合開放世界

從開頭一路玩到目前累積了一些抱怨不吐不快



  1. 從進入到開放地圖後,可以明顯感受到禎數下降超多,假如開啟動態解析度維持60fps的話,解析度會降很多,畫面變得滿糊的。而且無限的畫面其實不算多好,我的電腦在玩其他開放世界的遊戲時,別的遊戲都能有更漂亮的畫面又有更穩定的禎數,無限卻是反過來。我自己的感覺是遊戲引擎一開始不是針對開放世界做的,因此優化上很不favor開放地圖

  2. 各種載具(例如疣豬號)非常容易翻車,這應該是我玩過最容易開到翻車的一代了吧。開起來有種輕飄飄的感覺,而且地形非常凹凸不平,很容易碰到一點小突起就翻車,我都要開得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的。

  3. 載具不能隨意招喚,必須要在據點才能招喚,但地圖其實滿大而且地貌也滿單調的,因此用走路的方式移動其實滿無聊的。假如你的載具不小心爆了或忘掉停在哪,那你就只能到據點再叫出載具。地圖上很多走路和開車都不容易去的地方,這時你就會發現,鉤爪真的是必要的移動手段,用鉤爪在平地移動比你用走的還快,而在山坡地形很多更是不用鉤爪根本上不去。很多人說玩後覺得鉤爪做的比想像中好用很多,我覺得這其實是因為遊戲沒有設計出更多方便的移動方式和更有趣的開放地圖,變成玩家一定要用鉤爪才能獲得樂趣。想像一下,堂堂士官長,走路都用鉤爪這樣能看嗎XD

  4. 為何要設計成,要按一個按鍵才會在畫面上顯示目標。眾多的開門、開開關、打掉設施目標等等,都要按一個按鍵才會顯示目標位置,這設計我覺得滿多餘的,又不是例如巫師3解謎或是偵查的橋段,只是一般找開關開門的這種目標,我覺得直接顯示在畫面上就好

  5. 說到開開關,地圖的那種大據點,或是主線任務,常常都要打掉好幾個設施才能解掉,打到後來真的滿煩的,要一直按按鍵去顯示目標在哪,然後有些目標都要打好幾下才會爆,真的有點膩

  6. 重開遊戲的存檔不存隊友和載具資訊。我有次解救了好幾個陸戰隊員,每人給他們一把狙擊槍或是加農炮,然後叫了一台五人座車一起地圖上到處打據點。後來留下一個大據點我想說下次再打,結果隔天讀取記錄後,我的隊員和載具都消失了,整個傻眼,覺得這遊戲最有fu的就是解救一大堆陸戰隊友然後一起進攻,結果存檔竟然不會存這個



抱怨了一堆,來講一講優點好了

這遊戲打起來是真的滿爽的,最喜歡的就是找一堆隊友一起衝點(但關遊戲後就沒了)

不找隊友的話,有些點真的不好打,敵人鎖敵距離超遠,老遠就在高地用狙擊槍或砲台射你,士官長常常太衝就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