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FF7re 讓我重拾日式RPG的感動! (無雷)

一開始我對FF7re真的是不期不待
覺得他做了這麼久,又是重製舊遊戲感覺沒有新意
而且之前的王國之心3我玩了一個小時就玩不下去,徹底讓我失望
因此原本沒打算玩FF7re的
只是為了Tifa還是無法克制就玩下去了




玩了才發現,這真的大大超過我的預期
讓我重新想起日式RPG那種感動
對我來說,小時候玩RPG時
最喜歡的就是到新城鎮時到處亂逛然後找村民說話,偷偷觀察村民在幹麼
雖然以前遊戲的地圖都很簡單,可是到處亂逛其實很有趣
後來開放式世界流行起來了,地圖變得超大,有超多地方可以去
但反而因為這樣,單一個城鎮的細節反而沒這麼多了
而這次的FF7re,在地圖的細節上我覺得做的很好
場景做的非常精緻,例如各種市集,小吃店,甚至還有服飾店
都做的非常像真實世界的感覺
(尤其那個服飾店,這只有日本人才做的出這種感覺吧XD)
我常常駐足很久,想像自己就在現場
例如一開始晚上,貧民區車站旁的攤販
在戶外圍著一小圈,放著一張小桌子幾張倚子
幾個朋友邊吃東西邊聽音樂邊聊天,抬頭就能看到很壯觀的圓盤
怎麼可以弄的這麼有fu
又或是愛麗絲住的貧民區,裡面的很多建築都是用一堆破舊電器搭起來的
那個搭配都經過精心設計,雖然亂可是亂得很好看
諸如此類的很多,我常常在那邊看很久

還有一點我也很喜歡
裡面的村民都會聊天或做自己的事情
而且很多聊的內容都很有趣
我常在那邊看他們聊天,想像他們的故事
而且村民的對話會根據劇情和支線的推進而不一樣!
因為這樣 讓自己會非常的有參與感
這種設計我在玩過的幾個開放世界遊戲都沒看到了
例如刺客教條奧德賽,因為城市太大人口太多
雖然場景做的非常精緻,但裡面的人反而都不太會說話
都只是自己走自己的,就算有說話也只是說一些打招呼之類無聊的話
也不太會因為我推進劇情而有不同的反應
我能理解,因為這類遊戲的城市太大了,人口也太多了
不可能去精心設計裡面所有NPC的應對
但FF7re因為場景小,反而可以針對這些細節加強
來讓玩家覺得自己真的在活生生的世界當中


當然缺點也有
我覺得中後期的迷宮有點太長了
探索他的迷宮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然後就是結局動畫的臉明顯和平常的主角們有點不一樣
可能是因為CG沒做的跟實機動畫的臉一樣吧
我覺得有點詭異XD,一開始我還以為有什麼劇情相關的原因導致臉不同
但查了一下好像沒有,單純就是做的不一樣而已
那這樣倒不如全部都用實機動畫,反正結局的場景也沒漂亮到非得要用CG表現不可


總之FF7re很值得一玩
裡面的城鎮和各個場景細節真的做的很好
女角們也非常香
推薦!




沒有留言: